今天分享的文章是如何用PS快速制作一个黑色创意海报,大家可以一起来学习一下!

第一步:

首先我们要找到配套的素材,然后根据相应的素材,来进行设计制作。笔者在这里使用的是一张呐喊彷徨的女人头像,效果如图所示。
PS软件如何快速制作一个黑色创意海报

第二步:

接下来,我们要把这个图,进行加长处理。很多时候,在做设计的过程中,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,就是,要么图片太大,需要剪小,要么图片太小,需要加长处理。这个其实在ps教程里都是比较简单的,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,来决定的图片大小和长短操作。

在这里,笔者使用的是裁剪工具,对图片进行加长处理的,如图所示。

第三步:

对加长的背景图片,进行黑色的填充操作处理。可以直接使用ps教程里的油漆桶工具,设置为黑色,然后填充,最终的效果如图所示。

第四步:

接下来,使用工具箱里的矩形工具,然后创建一个白色描边的矩形,大小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。效果如图所示。

第五步:

接下来,就是关键内容的制作了。使用的是ps教程里“字符工具”,然后创建的文字。

把创建好的文字,调整处理。背景是黑色的,那么字体就是白色,这样就有了一种前后对比的效果。

把主标题创建之后,也要结合需要的实际情况,把下面的副标题和内容描述都创建进来。然后,调整字体的格式大小和间距。如图所示。

在学习ps教程的时候,衍果老师经常在课堂上告诫自己的学生,字体的排版,一定要有大小,粗细,疏密这些对比。如图所示,人像位置的字体,相对比较大,而底部的字体,相对就比较小,这样就形成了很好的对比视觉效果。

第六步:

把中文文字“悲伤/绝情”这些内容也创建进来,整体的一个黑色ps创意海报就制作出来了。效果如图所示。

总结:

这篇文章,主要讲解的就是,在ps软件里,制作一个创意暗黑色的海报。步骤还是相对比较简单的,不过,在制作的时候,也是需要掌握ps的工具,ps命令,还有文字排版的技巧等多个综合方面技能。

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,关注官网,每天分享不同电商设计教程!

最后修改:2021 年 11 月 16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